林天空

只在今夜 想你一万遍

[昊凯]镜面反射(03)

*挺空的这篇  等→ @又又叒木木森 帮我续命!下篇记得戳这个大宝贝w

镜面反射03
BGM:邓紫棋-睡公主
笔/林天空


他手里直发冷,捏着都是汗。他朝着刘昊然笑了一下,不太确定是否被看出他的慌张。刘昊然向他走来,他的每一帧动作在王俊凯眼里放慢播放。王俊凯注意到的竟是他们相同的黑西装和和颜色相近的领结。这能否看作情侣装?他暗自嘲笑自己痴心妄想,却不由自主欢喜起来。

刘昊然近了,王俊凯呆呆杵在那儿,脑内种种浮想都被刘昊然的一个笑掐断,他问:“红毯要一起走吗?”

王俊凯这才意识到自己盯着对方傻看了多久,他匆匆低下头,“好啊。”

王俊凯不敢靠他太近,远了又舍不得。这机会多难得。闪光灯闪成一片白昼,快门声此起彼伏。王俊凯以前习以为常,此刻却手足无措。他想,他第一次和刘昊然同时出现在这么多双眼睛前,他的表情得体吗?是否那笑为了掩饰内心而过于刻意?他的肢体怎么不听使唤了?臂该怎样摆,腿该怎样迈?这短短一条红毯,他竟走得满头浮汗。

“你今天不舒服?”一句温切的关怀,王俊凯连忙摆手。刘昊然拍拍他的肩,“高三累吧,辛苦了。”然后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笔,在签名板上刷刷写下了自己名字。王俊凯后知后觉地也提笔往上签,却皱起了眉。“糟糕,我这根没油。”他小声说。没等换新的,刘昊然就把笔递过来了。如此贴心,和梦里的他一样。“谢谢。”他只能这样回应。

“没什么,”他们入场,刘昊然听出他嗓子喑哑,在他手里放一颗糖,“薄荷的,润润嗓子。”

王俊凯简直脸都要僵了,自来熟的性格,多好,多不好。像小太阳一样向四周发散光芒和热量,温暖得他一颗心几乎要发烫了。他胡乱寻找话题:“前辈……你知道我?”

“别叫前辈,我就比你大两岁嘛!我也还没有那么落伍吧,”刘昊然笑出一颗虎牙,有一点邪气,更多阳光,“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……”他哼起来一段旋律。王俊凯尴尬癌都要犯了。

真是糟糕。他想,他居然听这首歌。歌词傻透了,MV也好不到哪里,花里胡哨,中二极了。可偏偏,他听的是这首。不是这首又能是哪首呢?他唱的歌都差不离,他自己这么觉得。一个唱口水歌的歌手,和一个靠实力吃饭的演员,这中间该有多少距离呢?怎样都应该是两条平行线吧。

“你要和我一起坐吗?你自己来的吗?你的那两个队友呢?”

王俊凯一怔,翻出调成静音的手机来。一连串来自王源的未接来电。他来不及向刘昊然道别就匆匆回拨回去,跑了。



他跑过来,王源放下手机,看着他跑过来。他额上冒汗,脸颊酡红。是因为运动吗?仅仅是这个原因吗?王源不动声色,抽出纸巾给他:“你刚刚去哪了?小马哥都急得团团转了。刚刚我和千玺一起走红毯,好多人都问你是不是单飞了,问我们什么时候解散。”

他说这话的本意是想逗王俊凯笑一下,可是对方小心地擦着汗,避免花了妆。“别乱说话。”他异常严肃,把手放在膝盖上,正襟危坐。王源还想再追问一句他去看了谁,见状只好收了话头。

真是奇怪,王源想,王俊凯从昨天开始就不同寻常,一点点的兴奋,难以抑制地从他的眉梢眼角冒出头来。旁人或许不易看出——可他与他相识这些多年,总是更了解他几分的。他不愿说,没关系,反正早晚都会知道的。

王源朝着摄像机换上一个乖巧讨喜的笑,也端正了坐姿。



归程披挂一路月色,夜风冽冽直剜上来,脸颊干冷得几乎开裂。王俊凯与同行人员告别,下车上楼。终于到家了。

顾不上受父母一番关怀,径直回了房间关上门。疲乏欺上眼皮,他扑进床。

终于得空回想这跌宕惊心的一天。他遇到刘昊然,和他一起走了红毯,聊了天,他还唱了自己的歌,得到了他的一颗糖。薄荷的。他摸进口袋,那颗糖果安然睡在他掌心,像一个甜美的梦。绝对舍不得吃的,该作为一个纪念珍而藏之。他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吗?能与他更靠近些吗?王俊凯不敢深想,他还能想什么呢?若谈到满足,今天也足够他辗转品尝。可人总是贪心。别想了,不想了。明天还要去学校。他命令自己闭上眼睛堕入睡眠。

手机放在床头,被卷入黑甜中的他自然看不到骤然亮起的屏幕。


一条来自微信的好友请求:“听说你也打游戏,缺个队友,有空的时候一起玩儿吧。”

署名是“刘昊然”。

梦会太远吗?


-TBC-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林天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