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天空

只在今夜 想你一万遍

[昊凯]镜面反射(上)


*合写,下文戳这位☞ @又又叒木木森   肯定还没写哈哈哈哈
*可能会偷偷修一下,有很多瑕疵,希望指出!


镜面反射(上)
BGM:邓紫棋-睡公主
笔/林天空


他很喜欢我。

即使只见过一次,可光是一个眼神,其中蕴藏的情潮就足以卷起一次海啸将我溺死。我惶恐无比。我与他格格不入。这爱炙手我该如何捧持。

王俊凯打完上面一段话,当作知乎上某个关于暗恋问题的回答。再读一遍,倒觉得自己矫情,想想还是清空了输入框。不知道是销毁证据或是断去杂念。

他闭上眼,把头往后仰。一切都结束了。



说的就是刘昊然了。两个人没什么交集,只是萍水相逢。之前王俊凯参加朋友办的宴会。他穿了新的西装,是那个人给他挑的,衬得他更是面若桃花。可他只是一声不响地匿于角落。

有多久没有呼吸到新鲜空气了呢?王俊凯抿一口红酒,酒液如血逆流进他瞳芯,美得妖异。他摸摸自己剪裁精致的袖口,扯出一个笑。真是难得,能被允许参加这样的聚会。虽然没有什么熟面孔,他也只是代替那个人来走过场。平时,他可是连自己的每一个微小动作都要紧紧攥在手里的。真可笑,明明是弟弟,却变成了牢牢管钳自己的人。

玩偶,傀儡,他给自己这样下定义。



三巡酒后,王俊凯微醺。衣冠鲜丽的男男女女早抛掉矜持,搂抱拉扯调笑引诱。理智告诉他该回去了。他给王源发了消息,像来时一样,悄悄遁入灯火渐冷的街道。
刚要伸手拦出租,一辆车恰如其分停在他面前。车窗摇下,一张年轻充满朝气的面孔。视线相接时对方的表情微怔,像被摄住了。很短暂,但被王俊凯捕捉到了。

“要上来吗?”对方笑笑,露出一颗虎牙。像被阳光洗过,眉眼都疏朗。

王俊凯拉开副驾的车门,径直坐了进去。上了一个陌生男人的车,果然是喝醉了吧。如果王源知道会怎么样呢?会把他撑在臂弯与墙面里狠狠数落吗?还是会像上次一样把他关在杂物间里一天一夜?他对他的感情已经变得病态了。


王俊凯胡思乱想着,报了一个地址。


“路挺长,聊聊吧。我叫刘昊然。”

“很高兴认识你,我是王俊凯。”王俊凯回应,却再也没了下文。


寂静弥漫,王俊凯百无聊赖地往窗外看。天上飘起了小雨,雨丝贴在窗上。暖黄色的路灯模糊成一个个光点,远远蜿蜒出去。

一路无话,车子平稳地行驶。王俊凯能感觉到的,刘昊然从后视镜里偷瞄他。那视线黏连有着热度,无法忽视。王俊凯十分清楚自己的吸引力,更加清楚对方的小心翼翼。他有些醉,把头别开靠在窗边。

终于到了目的地,车停下来。王俊凯没动,眼睑半阖着,像入了眠。刘昊然静静地注视他。

许久。王俊凯下车,隔着窗问,“多少钱?”

“不需要。”刘昊然微笑,忽地扯下他领子,风荡过他们,王俊凯被迫弯下身。然后他们接吻。


一瞬万年。王俊凯脑海炸开,醉意撞头,他竟贪恋起来。朦胧中仓促甩开他。王俊凯披挂一身雨丝欲走。手腕被握住,刘昊然从车窗里递一把伞给他:“别感冒了。”


他遁入那门时不禁回头望了一眼,刘昊然倚着窗凝注他离去背影。离得很远了,该是看不清眼神了。可那一眼,偏生热切又明了,轰然劈开他心内万丈混沌,某种情愫受了春日风息的吹拂开始生长。王俊凯急急掩上门,他慌了。



几天后,或者是很久之后。

“我仔细想过了,我们之间只是你单方面的占有欲。小源,让我走吧。”王俊凯说这话时没有看王源的眼睛,他心里踩着浮云飘飘忽忽,他没底。不管怎样,他觉得松了一口气。

出乎意料的,沉默后王源竟答应了,他说“好”。王俊凯却失了动作。他看着王源,已经成熟的,与少年的他截然不同的轮廓。竹马相伴的岁月历历走过眼前,爱欲,亲昵,冷漠,最后,王俊凯看出了倦色。

他拎起行李箱下楼,箱子里只有零落几件衣服,唯一的正装是他遇见刘昊然时穿的。他想王源应该不会介意。刘昊然让他明白了什么,他无法用语言形容那感觉。他跳出了那羁束他的牢笼,浑身松快。


王俊凯蒙着落日的霞晖沿路笔直向前,广袤的大地将他托举,背影渺小。一条大河途经他,夕阳打碎成一块块漂浮于上。他没有目的,他也不需要。

他是要感谢刘昊然。他们或许再也不会相见,可他至少还拥有一个浅淡的吻,一团呼出的带酒精味的雾汽。这就够了。





“我第一次见他,车外有雨。他坐在我身边,微微侧头看向车窗外,眼睫投下一小片阴影,唇色嫣红。嘴里白汽呵成玻璃窗上一斑氤氲。他含醉的眼神便浮在那雾后,是茫然,不确定。

我多想吻他,带他走。前一件大着胆子做了,后一件却泄了气。他的嘴唇太冷,心也是吗?我能捂热他吗?

我不知道。他跌跌冲冲入了门,我凝视他,耗尽了我此生最热忱的缱绻。他最后看到了。他忘不了。”




“卡——最后一场,杀青!很好,大家感情都很到位,很不错。辛苦了各位!明天杀青宴,大家好好放松啊。”


-TBC-

再说一遍  下文戳这位大宝贝 →@又又叒木木森←  耐心等待她一下哦!

评论(14)
热度(45)

© 林天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